墨鹭——日常咕更新

GB选手
图源@浪里,是我女儿艾琳
会不定时填坑,挖坑
更新随缘系列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molu1154

喜你为疾,药石无医


  #投喂系列
  #原创女主X丹青
  #试图甜甜甜
  #大概也许能让我找回灵感
   #七色手游乙女向同人
   #  @笔端风月
  
  
  
  
  
  
  
  顾盼卿以前从不觉得自己是个痴迷美色的人,更何况修仙者中哪个是丑的? 她见过无数美人,就连那个河伯月染生的一副绝无仅有的美貌,除了让她不得不赞叹对方确实貌美之外也没有生出别的心思,偏偏到了这位面前,她却失了言语。
  
  尤其是相处之时,对方真真是让她深刻理解了温润如玉这四个字的含义,不论是待人接物,还是行事风度都让她忍不住想要再深入理解一些。
  
  顾盼卿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着丹青发呆,平日里仙门里若是没什么事的时候她总会跑来与丹青坐一坐,即使两人不经常说话,各自做各自的事,却也没有什么尴尬的气氛。
  
  他真好看啊,比那个月染还好看,天底下怕是没谁再比丹青更好看了。顾盼卿一手拿着书看着似乎是一副认真看书的模样,但是目光早就忍不住偷偷看向了一旁正在作画的丹青。
  
  “丹青。”顾盼卿曾不止一次唤过这个名字,无论是什么时候,丹青似乎永远都在她身旁,回应她的每一次呼唤,这次自然如同往常一样。
  
  “我在。”丹青略带笑意的眉眼望着她,似乎那双眸子之中除了她便再也盛不下任何人一般,顾盼卿看着丹青那微微上扬的唇角与含笑的眼眸忍不住红了脸最后连耳尖都没能避免。
  
  “丹青,还没好么?”
  
  丹青几日都未曾作画,今日一来发现丹青居然在作画,却还不让她看,说是完成之后才会给她看,就算是内心急得抓耳挠腮的,顾盼卿硬是装出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坐在一旁看着杂记,只不过这心思早就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好了。”丹青也知道顾盼卿不是个特别能耐得住性子的人,尤其是心里还有事的时候,就算装的再风轻云淡,他也能看出表象下的真实。
  
  “我要看。”对于丹青的画作她一向十分捧场,更别提丹青的画技确实高超,无论是人物,还是花鸟鱼虫,亦或是飞禽走兽再或是草木山石,在他的笔下总是别有韵味。
  
  “墨迹未干,莫急。”丹青有意不想让顾盼卿看,哪怕是找了个不像理由的理由,也让人不忍反驳。
  
  “此番前来,是有何事?”平日顾盼卿虽也会常来,却极少一大早就来,毕竟她身为掌门,平日里总是有一堆事物等着她做。
  
  “也没什么事,不过有些疑惑的事罢了。”顾盼卿略微思索过后便摇了摇头“还是算了,看到了你我便觉得我这事还是不能与你说的好。” 看着你那张脸,还怎么说的出我其实是想问每每看到你那张脸总是脸红心跳是怎么一回事。
  
  “若是哪日有了烦恼,便来找我。”丹青从不是个喜欢刨根问底的人,更何况对方还是女子,许是有什么闺中烦恼,本想找人诉说结果找岔了人罢了。
  
  “若是有朝一日,自会来找你倾诉,到那时你可莫要嫌我啰嗦。”顾盼卿忍不住露出一个笑,丹青一向如此,知你有心事不愿提,便会岔开话题,君子大概是如此了吧,不像九璃,若是九璃怕不是要给她一个脑瓜崩了。
  
  “怎会。”丹青绕过书桌来到她面前,抬手抚了抚她的发顶,温热的触感直接让她红了脸,胸膛之中的心跳也快速的跳了起来,让她产生了一种心都要跳出来的感觉,连忙找了个理由逃之夭夭,留下丹青一个人看着她落荒而逃的背影忍不住轻笑出声。
  
  等忙完仙门事物,又指导了几位弟子的修炼,前往灵植园给那几颗娇贵的雪莲浇了水之后顾盼卿再次来到丹青的房间,丹青似乎不在,桌上还摊着早上未曾见过面貌的画卷,好奇心指引着她来到书桌前。
  
  随着距离的拉进,顾盼卿隐约能看到画卷中似乎是一位女子,她突然想起丹青似乎是靠给女子画像来修炼的,这次的画像不知又是哪位女儿家,怕也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吧。
  
  等在书桌前站定,她才发现画中人原来是自己,仔细想想,以往丹青似乎从未给她画过画像,他不提,她也不会多问,如今这般,却真是一个大惊喜。
  
  “你来了。”就在顾盼卿出神的时候丹青从门外走了进来,正好看到她站在书桌旁愣神,不知在想些什么。
  
  顾盼卿听到声音抬起头,看着丹青慢慢走近,背后的阳光似乎给他镀了一层金光,更衬得他如同九天之上的神明。
  
  不知为何她突然想起午时与九璃的谈话,许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缘故,也可以说是无话不谈,她提起自己面对丹青时总觉得自己心跳加剧,看到丹青含笑的眼眸时总是忍不住红了脸,但不见他时,却总是忍不住想起,她想她也许是病了。
  
  “你是病了,得了一种名为相思的病。”九璃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她没看懂,最后还挨了九璃一个脑瓜崩,顾盼卿抬手摸了摸还有些隐隐作痛额头,又摸了摸胸膛之中正在狂跳的心,她突然笑了,病便病吧,总归是能好的,若是不能,那也没什么。
  
  “嗯?”丹青看着看到他又出神的顾盼卿有些疑惑,好在顾盼卿很快回过神,露出了一个微笑“无事。”
  
  若喜你为疾,哪怕药石无医,亦甘之如饴。

评论(7)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