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鹭——日常咕更新

GB选手
图源@浪里,是我女儿艾琳
会不定时填坑,挖坑
更新随缘系列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molu1154

  #药婶
  #久违的药婶文
  #填自己的脑洞
  #坑多,脑洞更多
  #药研X抑郁症婶
  #ooc我的锅
  
  
  
  
  
  
  
  
  
  
  
  “加油!”少女站在一座本丸面前给自己加油打气,她因为抑郁症的原因没办法进行正常的人际交往,听说刀剑付丧神会对审神者十分友好,才选择了就任审神者,今天是她第一天上任,她想给付丧神们留下一个好印象,和他们好好相处熟悉相处之道,然后,好好活下去。
  
  “你们好,我是新就任的审神者。”少女推开门,面对站在门口等待的付丧神们露出一个十分友好的笑容,只是对方似乎并不太欢迎她,付丧神们冷漠的态度在少女的心上狠狠地戳了一刀。
  
  “那个,我……”少女的低下头有些不安的拧着自己的衣角,付丧神们上下审视着少女,看到少女的样子也只是皱了皱眉没说什么。
  
  少女低着头任由付丧神们打量,然而付丧神们的沉默触动了她敏感的神经,第一印象,真是糟糕透了,少女不由得在内心苦笑。
  
  “呦,大将,我是药研藤四郎,我和兄弟们都请多关照了。”少女听到声音小心翼翼的抬起头,只见一位有些紫罗兰色眼眸的少年对她伸出了手。
  
  少女有些犹豫的将手放在药研的手上,下意识抓紧了药研的手,仿佛深处深渊的人抓紧了那根承载希望的蜘蛛丝“请多指教。”少女一手牵着药研努力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拜托药研君做我的近侍,可以么?”少女站在属于审神者的房间中看着面前的少年有些小心翼翼的问到“当然可以。”药研一手扶着本体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那就拜托你了。”少女的眼眸中隐约透出一丝欢喜。
  
  “药研,你为什么要接受那个人!”药研接下近侍任务之后一踏入房间就被自己的兄弟们围起来质问。
  
  “不管怎么说她也只是一位少女。”药研伸手揉了揉乱的发顶,只可惜乱头一扭并不搭理药研,药研垂眸,有些沉默的收回手然后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入住近侍房。
  
  翌日一早少女洗漱之后下楼吃早餐,原本热闹的餐厅在她进入的时候顿时鸦雀无声,寂静的场面仿佛一座大山压的她喘不过气。
  
  “你站在这里干什么?”和泉守现在少女的背后看着少女的样子有些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长发,都已经到了餐厅门口不进去吃饭反而站在门口是在想什么?
  
  “对,对不起。”和泉守突然说话吓了少女一跳,她转过身下意识的弯下腰小声的道歉,然后余光又看了看过于压抑的餐厅最后还是选择离开餐厅,如果她在的话糟糕的情绪也许会影响别人的食欲。
  
  少女离开餐厅之后在本丸漫无目的的游荡,最后向着本丸后面的山上走去,她摸了摸咕咕作响的肚子最后蹲在一棵树下,森林之中弥漫着树木的香气。
  
  以前在家的时候每次她心情不好也会跑到家附近的森林里,虽然知道这样会让家人担心,但是她还是喜欢自己一个人跑进森林,然后默默一个人待上半天,最后被找来的家人带回去。
  
  现在也不会有人来找自己吧,少女看着远处的本丸,少女将脸埋在双臂之中,内心充满了对自身的不认可,像这样糟糕的自己,果然还是死掉比较好吧,活着也只是浪费社会资源,死掉什么的,不是最好的选择么?
  
  少女将手摸向藏在口袋之中的美术刀,少女拿出美术刀一格一格的将美术刀推了出来,然后将刀尖对准了自己的手臂,上面已经布满了血痕,看着虽然恐怖过几天也就消下去了,忽然她听到了脚步声连忙将美术刀收好。
  
  
  药研看到少女离开餐厅后拿着她那份早餐走出了餐厅,至于背后的议论声直接被他无视了,“大将,我进来了。”药研端着托盘拉开门,出乎意料的是少女并未在房间内。
  
  药研放下托盘后在房间里找了一圈也没能找到,只好除了房间在本丸的范围内寻找,最后是在距离本丸有些距离的森林中找到她的。
  
  “大将。”药研找到少女的时候发现她正在发呆“药研?”少女听到声音扭过头,正好发现了找过来的药研,原来,还是有人会关心自己的么?
  
  “你没事吧。”药研叹了口气走了过去“没事,抱歉,让你担心了。”少女双手抱着双膝靠在一旁的树上,脸上扬起一抹淡淡的笑容。
  
  “那,跟我回去吧,您还没有吃早餐。”药研略微弯下腰对着少女伸出了手,少女抬起头阳光顺着树叶之间的间隙落在药研的身上,被阳光照射的脸庞隐约透出一股圣洁之感,就好像怜悯世人的天使,药研君,你就是来拯救我的天使么?
  
  “就这么跑出来找我,你也没有吃早餐吧。”少女伸手握住药研的手接力站起身笑眯眯的看着药研的侧脸。
  
  
  “药研君,送给你。”少女双手捧着一枚金色的御守,满心满眼只有药研的身形,药研看着少女手中的御守有些犹豫,金色的御守在付丧神们心里默认是定情信物。
  
  “谢谢你,大将。”药研看着少女开心的样子略微犹豫之后还是收下了御守,在内心安慰自己她毕竟是新审神者也许是不知道,等她找到心仪的刀剑之后再还回去好了。
  
  走廊的拐角处清光正好目睹了两人的行为,待药研走了之后躲在暗处的清光才走了出来,少女看到他之后脸一僵,随后又扬起了微笑问好,虽然与刚才的笑容没什么分别,但是在清光的眼里只觉得这笑容有些刺眼,只因为那双眼眸中多了一丝小心翼翼,清光不由得有些烦躁,他有没做什么至于这么害怕么。
  
  “我还有事,先走了。”清光点了点头示意之后直接离开了庭院,只留下笑容有些僵硬的少女,少女站在庭院中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又给自己加油打气,今天能笑着和清光问好,明天就可以和他聊天了,这是一个进步!
  
  深夜,本丸的付丧神们都已经陷入沉睡,少女躺在穿上沉默的看着天花板,深夜往往容易让人胡思乱想,寂静的环境更容易引起心中的负面情绪。
  
  睡不着的少女决定起身去庭院里坐一会儿,她随手扯过一旁的毛毯,蹑手蹑脚的走出房间,春日的庭院中还有些凉,倒也不是不能忍受,少女披着毛毯坐在庭院之中,闭着眼感受着空气中的微风。
  
  “大将,这么晚还不睡,熬夜可不是个好习惯。”少女突然听到药研的声音被吓了一跳,扭头一看药研穿着内番服正站在自己的身后。
  
  “药研,天还很凉小心感冒。”少女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示意药研坐下,药研伸手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后还是听从少女的话坐了下来,然后就被一张带着少女体温的毛毯裹住了身体。
  
  “药研也是睡不着么?”少女将毛毯分给药研一半双手抱着膝盖侧头看着药研“只是听到大将偷偷溜出来不放心出来看看。”药研又向少女身旁靠了靠,然后帮她裹紧了身上的毛毯。
  
  “药研真是个温柔的人啊,嗯,也相当可靠。”少女将下巴放在膝上微微侧头笑眯眯的看着药研“还是早点休息吧,晚睡的话可是会长不高的。”
  
  “大将,按年龄来说我都已经几百岁了。”药研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我忘了。”少女有些无辜的看着药研,事实上她是真的忘了,谁让短刀们就是一副正太模样,而且还有小孩子的性格,很容易让人忽略他们其实是百年老刀了。
  
  “大将,你失眠么?”药研微微叹了口气侧头看着少女“算是吧,最近助眠的药也吃光了,就有一点。”少女的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容,一双黑色的双眸隐约有光在闪烁,仿佛有星辰在她的眼中。
  
  “回去吧,明天我帮你配一些。”药研站起身将手递给少女“药研还真是万能啊。”少女笑了笑倒是顺着药研的意乖乖的起身回房,少女躺在床上叹了口气,希望明天是美好的一天。
  
  第二天一早,少女如同往常一样洗漱过后先安排着日常内番和出阵远征的人员,而药研则是帮少女拿早餐过来。
  
  虽然她也想和和气气的和大家一起吃早餐,但是面对人多的时候难免会觉得不适,也因此有些刀不愿意再来餐厅吃饭,都是选择在自己房间解决,看着在餐厅吃饭的刀越来越少少女最终还是选择自己独自用餐,总不能让自己影响了别人。
  
  少女每天默默的做好所有的事,努力让自己能够向自己的前辈一样优秀,行事作风也慢慢偏向前辈,她内心也希望本丸的付丧神能够接受她。她有些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讨厌,明明自己一直让自己向他们期待的样子靠近,但是付丧神们的态度一直没什么改变。
  
  就在少女批改文件的时候熟悉的情绪突然来临,她握着笔的手都有些不受控制的颤抖“药,药在哪里?”突如其来的情绪让少女有些溃不成军,手中不停的翻找着自己的 药,原本收在抽屉中的药突然找不到了,就在她慌乱的翻找的时候药研正好走了进来。
  
  “大将,你再找什么?”药研看着少女的样子不由得有些好奇“药不见了!”少女的语气有些焦急,甚至都快哭出来了“是助眠的药物么?不是说已经吃完了么。”药研走到一旁的桌旁放下手中的托盘。
  
  “不是,是控制我情绪的药!”少女蹲在地上双手有些颤抖,内心的情绪已经快要压制不住“你等下,我去问问其他人有没有见到”药研看着少女的样子连忙转身除了房间,这几日也有其他付丧神来过,可能是谁捡到了,然而问了一圈都没人拿到,最后只能先回到审神者的房间。
  
  
  少女靠在卧室的门内双手搭在膝盖上双眼放空望着天花板,她的脚边散落着几张被撕碎的纸片和一枚带着些许红色的美工刀,一缕红色的液体顺着少女的指尖滑落。
  
  “大将!大将!”药研一踏入少女的房间就闻到了淡淡的铁锈味,然而他很快反应过来这并不是铁锈的味道,而是血腥味,自然而然的他就想到了刚刚情绪不稳的少女,然而少女的卧室被反锁,没办法打开门的他只能拍门试图引起少女的注意。
  
   但是审神者房间的钥匙只有她自己有,就连备用钥匙都是审神者才知道放在什么地方,如今这种情况只能找别人帮忙了。
  
  药研快速离开房间找了其他付丧神过来帮忙,打开门后就看到少女垂着头靠在墙边不知道在想什么,少女的左手边的地面已经被鲜血染红。
  
  药研从卧室的一角翻出急救箱准备给少女包扎,他刚一拉开少女的袖子就被她手臂上密密麻麻的血痕惊的楞了一下,但还是帮她包扎好伤口,包扎完毕后少女倒是突然伸手将药研推到,自己跑到房间另一角蹲着。
  
  “喂,药研帮你包扎不道谢也就算了,还推人?”和泉守看到少女的动作之后直接不满的“让我死掉不好么?我死掉的话不是会更好么?”少女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手中拿着一把美术刀又迅速在手臂上划了一道“死掉的话就好了,只要死掉的话。”
  
  药研站起身后发挥自己超高的机动一手刀将少女打晕,然后又重新包扎好了手臂,其余的付丧神什么也没说直接离开了,只是内心更加不喜这位审神者,只觉得她太过无理取闹。
  
  药研将少女挡在床上,然后将房间内所有的刀具都翻了出来没收了,然后自己在房间在处理着文件等待着少女的醒来。
 
   等少女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下午,药研便一直守在房间内,他在房间在处理文件。少女在床上熟睡,两人就这么沉默的待了半天。
  
  “药研,陪我出去一趟。”少女再出来时已经换上了现世的衣物,脸上仍是带着与平常无异的微笑“好的我知道了。”药研放下笔回到近侍房换上了前几日少女买给他的便服。
  
  “他们出去了。”乱正好从走廊经过看到了两人出去的背影“是去干什么了?”乱有些好奇,自从少女来了之后就没有见她出本丸过,这次突然出去倒是让人十分好奇。
  
   “谁知道呢,走了,乱。”厚平日里就不怎么在意少女,她做什么从来都不能引起他的注意,哪怕她做出了自己没做过的事也不无所谓。
  
  少女从医院出来的之前可是被自己的主治医生好好的说了一顿,连带药研也被抓过去一起说了,“抱歉呐,药研,平时都是妹妹陪我的。”少女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药研。
  
  “作为道歉,我请你吃好吃的吧,正好你还没有吃午饭。”没等药研回答少女就直接拉着他的手直接跑离了医院,药研伸手握着少女的手,很温暖,和他略有些冰冷的手完全不同。
  
  直到深夜两人才慢悠悠的回到本丸,“药研谢谢你。”少女进门之前看着门外的药研道谢“没什么,早点睡吧,大将。”药研不在意的笑了笑然后转身离开。
  
  少女看着药研的背影消失在房间中后才关上了门,今天的事情给她敲响了警钟,在这里,不是所有人都和药研一样,这次药物丢失肯定和其他人有关系,即使对方可能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会有什么后果,但是对她来说,这是致命的。
  
  
  “路上小心。”少女将御守放在安定的手里,“不想笑就别笑,不需要你惺惺作态。”安定皱了皱眉看着少女伪装出来的样子只觉得恶心。
  
  “对不起。”少女的脸僵了一下低下头小声道歉,对不起这句话是他们经常听到,“天天道歉,搞得我们好像欺负了你一样,真是一点也比不上主公大人!”一旁的乱看着她的样子毫不犹豫的说了一句。
  
  “乱!”一旁的一期伸手制止了乱“抱歉,弟弟给你添麻烦了。”一期虽然道歉却并没有反驳乱的话,在他的眼里少女同样是比不上前任,不论是心性还是手段,都太过稚嫩,没有一丝长进。
  
  “没关系,还请你们平安回来。”少女抬起头努力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眼眸深处掩藏着深深地绝望,掩在袖口下的手也紧紧的捏着裙摆,少女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平静,和往常一样。
  
  乱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一期扯住了手臂,直到第一部队出阵少女站在原地,看着空地沉默了半晌,掩藏了许久的情绪在这一刻爆发了出来,原本被遮掩在眼底的绝望迅速蔓延,走廊的另一端突然传来了脚步声,少女迅速收敛了情绪,然后低着头与太鼓钟擦身而过。
  
  太鼓钟看着少女低着头的背影皱了皱眉,前任每次都会主动和他们搭话,而不是像这样只是听到脚步声就直接走掉,最基本的礼貌都被她抛弃了。
  
  “这位大人真是一点也比不上主公。”太鼓钟抱着盛满果蔬的篮子看着少女消失在走廊拐角,一旁的大俱利虽然没说什么但是心里也是有些认同的,少女走到拐角处听到太鼓钟的话脚步一顿又匆匆的远离了走廊。
  
  “药研。”少女回到房间后看着正在忙着收拾资料的药研考虑再三之后还是喊出了声“怎么了?大将。”药研听到声音停下手中的工作“这段时间,谢谢你一直陪着我。”少女将浑身的绝望深深地掩藏起来,努力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突然说这些是做什么?”药研皱了皱眉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我想了想,我果然不适合做个审神者,我打算离职了,反正我也只是在实习期离职也很快。” 少女耸了耸肩似是满不在乎的说到。
  
  “我果然很失败啊,无论怎么做都没办法和前辈一样。”少女有些苦笑的摇了摇头,她认为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前辈做的事她也同样做到了,但是却没有得到同样的对待,也许是因为她不够努力吧,果然审神者是个很辛苦的工作呢,她一辈子都不可能做到的,既然如此,那就放弃吧。
  
  “离职么?”药研看着少女的模样心里有些不安,却又不知道怎么挽留“嗯,没错,其实我早已经写好离职报告了,这段时间真的很感谢你,谢谢你一直帮我,但是对不起,我已经没办法继续做你们的主公了。”少女突然弯下腰对着药研鞠躬,吓了药研一跳。
  
  “我知道了,我支持你做的决定。”药研伸手将少女扶了起来,轻轻的将她搂在怀里“这段时间你也很辛苦吧,如果你觉得会开心的话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
  
  “谢谢你,药研。”少女趴在药研怀里又一次忍不住红了眼“药研真是温柔的人。”少女将脸埋在药研的怀中“可以帮我叫大家去会议室么?我想告诉他们一声。”
  
  “我知道了。”药研揉了揉少女的发顶然后转身出去喊人去了,她从右手边的抽屉里取出早已经写好的辞职报告,起身去了会议室。
  
  等付丧神们陆陆续续过来时就看到少女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样子,有几位不会掩藏心思的付丧神皱了皱眉倒也没说什么只是找了个位置坐下。
  
  “大将,除了出阵的诸位都到了。”药研的声音将少女的思绪拉了回来“好。”少女抬头环视了一周,付丧神们都各自聚在一起,没人靠近她的位置,少女下意识握紧了自己的手。
  
  “诸君,这次匆忙通知大家十分抱歉,但是我有一些事情想说。”少女站起身对着付丧神们行了鞠躬礼“非常抱歉,我决定辞掉审神者的工作,辞职报告我也已经写好,等下我就会交上去。”
  
  少女的声音顿了顿“不是诸位的原因,我只是,觉得自己做不好审神者的工作。”少女说完之后会议室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付丧神们凑在一起窃窃私语,却没人主动开口挽留。
  
  少女伸手拿过桌上的离职报告头也不回的直接走出了房间,在即将走出的房门的时候她回过头看着坐在自己位置旁边的药研用口型道别,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本丸。
  
  药研看着少女的背影叹了口气,这座本丸,又一次失去了审神者。就当他想走出房间的时候桌子上一张淡粉色的便签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药研君,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但是再见了。
  
  药研看着留言内心觉得有些不对,却又察觉不到哪里不对,思来想去他还是将便签折好放进口袋之中。
  
  得知少女离职的消息其他付丧神都诡异的沉默了一会儿,原本他们觉得少女远远比不上前任,巴不得她离开,但是真正等她离开之后心里有着说不出来的滋味。
  
  几天后,狐之助再次带领一位新的审神者来到了本丸,与少女的小心翼翼不同的是这位审神者有着无与伦比的自信,能够轻易的吸引人们的目光。
  
  “那个人,我是说,前任怎么样了?”安定被清光捅了一下后有些犹豫的问出了口“死了。”狐之助蹲坐在地上语气淡漠,然而放出的消息却让付丧神们震惊不已。
  
  “什么?她不是刚刚离职么?难道是出了什么意外??”和泉守有些震惊的看着狐之助“不是意外,她是自杀的。”狐之助的语气之中带着一丝嘲讽,这丝嘲讽不是对少女,而是对面前的这些付丧神,现如今才来关心,不觉得太迟了么?
  
  “不可能吧,她胆子那么小,怎么可能自杀?是不是又用手段博得别人的同情心了?”乱不可置信的说到,内心被巨大的恐慌所填满。
  
  “呲,你们真的了解她么?”狐之助冷淡的声音让乱的身体僵住了“她有严重的抑郁症,你们知道么?她是想活下来才来做审神者的,而你们,做了什么?”处处为难不说还将她与前任做比较,冷言冷语,从不关心了解她,甚至还弄丢了她的药,狐之助看着眼前的付丧神只觉得少女太过可怜了,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选择接手二手本丸,但想必她也是因为喜欢才选择做审神者的,只可惜结果并不太好。
  
  “不觉得现在的关心太晚了么?”狐之助站起身看了深深地一眼这些付丧神们“这座本丸的专属狐之助一个小时后会抵达,在下告辞了。”
  
  不等众刀反应狐之助已经跳入传送阵消失在本丸中 “诸位我有一些话要说。”就在他们准备散开的时候审神者突然发话了“你们是不是经常觉得她比不上你们原本的主公?”
  
  审神者站在原地环视一周,付丧神们大多见人脸色都不太好“我想你们似乎忘了一件事,那就是她不过是一位新手审神者,你们扪心自问,你们的主公一开始就能游刃有余处理各种事情么?你们只不过是在找借口发泄自己的怨气罢了。”
  
  “我与她不同,还请诸位做好心理准备,你们或许忘了,审神者总有言灵,她是性格好,而我就不一定了,我没有那么好的性子,若是你们还用以前的态度对待我,那么我也不介意让你们见识一下我的手段。”审神者冷笑了一声之后离开了庭院,留下了一群心情复杂的付丧神。
  
  作为前近侍,药研先行离开,并没有听到审神者的话,他负责将前任审神者的东西收拾出来,然后在抽屉的最里面发现了一封信,药研打开了信封,淡粉色的信纸里面还夹着一朵紫丁香,信纸上还带着一丝淡淡的紫丁香的香气,信里面只有一句话。
  
  药研君,我喜欢你。
  
  药研忍不住捏紧了信纸,平整的信纸顿时变得皱巴巴的,这时审神者正好走了进来,看到桌上的紫丁香顿时轻笑出声“紫丁香的花语药研君知道么?”
  
  “我是在战场上长大的刀,对这些风雅的事并不懂。”药研垂眸重新收好信纸,已经干枯的紫丁香静静的躺在桌面上。
  
  “羞涩,纯洁,淡淡的喜欢,女孩子的心思不就是这样么?药研君被喜欢着呢。”审神者上前伸手将紫丁香放进药研手里。
  
  “药研君,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明天陪我出去一趟吧。”就在药研抱着东西准备出去的时候审神者突然发话“我知道了。”药研脚步一顿,点了点头后转身出了房间。
  
  审神者看着药研的背影消失在房间内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药研站在近侍房中看着桌上的信封发呆,喜欢么?他只是一把刀,并不知道所谓的喜欢是什么样的感情,但是他总会不受控制的想起少女的样子。
  
  药研猛的攥紧了手掌,一手捂着自己的脸,一双紫眸紧紧的盯着桌上的信封,双眸中隐约透出一丝慌乱,喜欢,他也许是喜欢少女的,不然也不会一直守在她身边,她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都清晰的印在脑海之中,然而他却只是一把刀,没人教过他什么是喜欢。
  
  
  隔天一早,审神者带着药研来到一片墓地,最后停在一座墓碑前,她看着墓碑上少女带着淡淡的笑容的照片蹲下身前后将头抵在墓碑上“我好想你,姐姐。”
  
  “你是大将的妹妹?”药研站在审神者身后有些震惊,因为她们两个相差太多,就连容貌都没有一丝一毫相同“嗯,没错。”审神者站起身有些留恋的看着墓碑上的照片。
  
  “因为她最在意的就是你,担心你们,所以央求我让我接手,我答应了。”审神者转过身看着药研。
  
  “药研,我想知道,你有没有喜欢过她?”审神者的话让药研下意识握紧了自己的本体“大人,我可是刀,不懂人类的感情。”药研抿了抿唇说道。
  
  “是么。”审神者似乎也不太在意药研的回答只是静静地伫立在墓碑前,药研站在审神者的身后,目光放在了墓碑上,与在本丸时不同,照片中的少女一副温婉的模样,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一双漆黑的双眸带着些许温柔的笑意。
  
  “回去吧。”审神者微微叹了口气后带着药研准备离开,药研却径直走到了墓碑前蹲下身,右手抚上墓碑上少女的照片,冰冷的触感让药研垂眸。
  
  他突然想起那日少女温暖的手和耀眼的笑容,现在想起时只觉得充满了悲伤,从今以后再也触碰不到那温暖了。
  
  少女从未对他说过喜欢,现在更是没有办法说出口,如今他也没了机会去说出那一句我也喜欢你,他不知道自己因为什么喜欢上她,也不敢确定这就是喜欢,便将这份心思深深地埋在心底。
  
  “我大概也是喜欢的吧。”药研一手撑着墓碑一手抓紧了自己的胸口的衣服“是么,那就好。”审神者的声音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欣慰。
  
  

评论(2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